close

人的一生將面臨到許多的風險,能避而遠之的當然就不要白目的去面對。

沒辦法去預防的,我們就該把損失降到最低甚至是零,有可能既不損失既有多一筆補助金嗎?  

答案是可以的

前提是:您的人身保單有這樣的機制嗎?

 

保險就像是去求診一樣,雖然是個小感冒,醫生會詢問病患詳細狀況,然後再對症下藥,開出適合病患的處方籤

以下皆不談論哪間公司,單純談論架構風險,未來會一一得跟各位報告細節

常見險種

基本保險勞工保險、漁民保險、農民保險、軍人保險、全民健康保險。

產物保險汽機車保險、車體險(甲乙丙)式、強制險、第三責任險、旅平險、地震險、火災險、僱主(補償)責任險、團體保險。

人身保險醫療險、個人意外險、台(外)幣儲蓄險、投資型保險。

以上,皆為較常見的保險險種。

保險處方籤

規劃方向

保大不保小(四大風險)

依照風險排序

A.身故 (一次性的最大損失)

    計算方式

1. 家庭主要支出者(未婚、次要支出者):

年所得*年 (給予家庭走出的時間)+負債 (車貸、房貸....) - 現有資產 (活存、有價證卷....) 

2.家庭主要支出者(已婚):

年所得*年 (給予家庭走出的時間)+負債 (車貸、房貸....) +小孩育養費 (平均一個小孩到24歲約略500萬) - 現有資產 (活存、有價證卷....) 

B.殘疾 (累積性的最大損失)

殘疾可分為意外或疾病導致,亦可因為老年時發生的關節退化、失智等等所造成

    計算方式

預設未來的月所得或年所得。

C.重大傷病

常見的各式癌症、腦中風、心臟疾病.....   

    計算方式

依照健保局統計105年肺癌花費最高,用整數計算為20萬/月(手術、標靶藥物、放射性治療、補充品....)

240萬/年*3-5年

D.住院 

國人最常問到的問題,住院一天賠多少?但是往往沒想到,住院的費用往往是最能負擔的起的費用

    計算方式

建議規劃兩個實支實付的險種

承擔醫療所需費用及生活損失費用(工作暫停、補充品)

保近不保遠(定期VS終身)

定期(租房子)

優點:便宜、選擇性高、保障高、不需要即可解約無負擔

缺點:超出保單法定年齡不理賠

終身(買房子)

優點:終身受惠、到期保費可領回 (商品條款)

缺點:貴、選擇性低、保障低、提前解約虧損本金 (是否有保價金)

   推薦方式

定期、終身都是很好的規劃方向,重點要看自己的預算,如果預算是足夠的當然終身險是首選,可是預算有限之下就該選擇。

每個人生階段有不一樣風險係數,終身保底、定期拉高保障,既能省錢也不失保障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 結論

網路無國際,很多人分享最經濟實惠的罐頭保單,這些真的是你個人量身定制的風險規劃嗎?

保單跟健康檢查一樣,要固定時間去檢視及調整的

業務員真的能客觀檢視毫無利潤的商品品項嗎?

 

歡迎指導及免費檢視

LINE:@rfy2055v 
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
    Mr.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